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小白脸职业守则(1)



#真人无关真人无关真人无关






金主生气了怎么办?


当然是哄啊那不然呢。


易烊千玺望了望刚刚被大力甩上的房门。


那是主卧,房间里是他潇洒多金的金主王俊凯。半分钟以前正因为被易烊千玺劝说去医院看感冒而发脾气。

行吧,虽然之前没有从业经验,但是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照顾金主的情绪当然是小白脸的职责之一。易老师在心里如是说。


易烊千玺迈步走到房门前,敲敲门,里面果然没吭声,他转动门把手进去了。


kingsize的床上一个被子鼓包,几撮头毛露在外面。

易烊千玺摸了一把床上人露出来的发顶,软声道:王先生。

金主猛地掀开被子,俊美的脸颊因为发烧而泛红,唇色也是不正常的艳丽。脸是艳若桃李,脸色是冷若冰霜,一双桃花眼不满地瞪着易烊千玺。

“王先……咳王俊凯,先起来吃点东西,好不好?”

易烊千玺鲜少有哄人的经验,只能回想起曾经对家里亲戚的小堂弟说话时用的语气。

“不去医院就不去,”易烊千玺又摸了摸王俊凯的额头,“吃点东西再喝药,嗯?”


真好看啊,连生病了都好看。易烊千玺的内心是很诚实的,很直白地承认自己金主的美貌。


王俊凯还是不说话,但是眉头已经明显放平,手撑着身子要坐起来,易烊千玺赶紧扶了一把。


王俊凯腿刚挨地就一个晃悠,吓得易烊千玺又把人轻按回床上坐着:“好了好了你就在床上,我给你端进来,别动了。”


易烊千玺又是喂粥又是喂药,还亲了几下脸颊,总算把烧到39.1℃的金主安抚好了。


给王俊凯盖好被子,易烊千玺的手突然被一把抓住了。


易烊千玺:“我给你拿湿毛巾,不去哪儿。”

王俊凯乖乖松手。




易烊千玺从冰箱的出冰口舀了冰块,边浸毛巾边想,这金主太惨了点,生病了劝去医院还要生气,不去医院身边就只有自己,怪不得不让走呢,唉。


易烊千玺断断续续给王俊凯换了半个晚上的毛巾,感觉烧退了才终于舒了口气,疲惫的身体在精神松懈以后,一陷入柔软的床垫就瞬间睡着了。


第二天易烊千玺睁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人搂着,金主的手搭在他腰间。


易烊千玺抬手去摸他的额头,温度很正常,嘴唇也恢复了正常的淡粉色,只是有些干。易烊千玺凑过去,轻轻地舔了一下起皮的地方。

王俊凯骤然睁开眼睛,易烊千玺缩回脖子:“那个,你应该已经退烧了,我去给你拿温度计……”

没给怀中的人动身的机会,王俊凯压过去继续了那个早安吻,完全不同于易烊千玺的小心翼翼。


果然是病好了,又生龙活虎了。分开的时候倒是易烊千玺脸红得像发烧。




收到王源消息的时候易烊千玺刚给院子里的花草浇完水。 


区区一个感冒,王俊凯隔天就精神奕奕地去公司上班了。尽管公司是自己家的,但王大总裁从来都是兢兢业业气场强硬,让下面的人挑不出一点毛病。


于是家里只剩下易烊千玺,他认为照顾花花草草也是自己的职责之一。更何况,他也喜欢侍弄这些小东西。
王源刚从国外回来,想要来C城玩玩,问可不可以借住易烊千玺那里,拜托易烊千玺带他玩几天。

当年王源是性格温和的热心同学,照顾过跳级上来的易烊千玺,一度关系很不错,自从毕业后也没见过面,也不知道是怎么联系上自己的。


易烊千玺想了想,同意了。既然王源要来,易烊千玺是不可能继续住王俊凯的房子的。自从说定了包养事宜以后,易烊千玺只在自己的小套间住了一个星期就被接过来了,理由是可以更方便地照顾金主。


这下金主的病也好了,自己回去住几天不碍事吧。


当初过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就把自己所有的衣服都带过来了,毕竟也没多少,这下要回去住,怎么也得拿几套。易烊千玺找出行李箱,开始收拾东西。

王俊凯一开门,客厅里没看见易烊千玺的身影,走到房间首先看到敞开在地上的行李箱。易烊千玺背对着门口蹲在地上,正往行李箱里一件一件地放衣服。

王俊凯感觉太阳穴一阵凸凸。

“你干什么?”王俊凯一把拽住易烊千玺的胳膊,把他扯得站了起来。


 “啊!”易烊千玺吓了一跳,他先前没注意到王俊凯开门的声音,突然被人这么一拉扯已经很吓人了,定睛一看金主的脸色还这么黑,眼里冒着压抑的火气。


 “你想走?你想走去哪?”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一副说不出话的样子,语气又凶狠了几分。 


“我我我没有要去哪里,我以前的同学说要来玩还要在我那里住几天,我就搬回去住一下……”易烊千玺反应过来以后往王俊凯跟前凑了凑,一脸诚恳地望着他。


我欠的钱还没还完呢,我是那种人吗。易烊千玺撇撇嘴: “好不好?最多就住四天,他走了我就回来,嗯,给你做饭……”



又使起了惯用的“好不好”哄人大法。 


金主看起来像松了一口气,垂着头看易烊千玺亮晶晶的眼睛,随后揉了揉易烊千玺的手臂上刚刚自己狠力握的地方。过了好一会儿,才板着脸说:“可以。以后不许先斩后奏。”


“嗯嗯嗯。”易烊千玺如蒙大赦,点头如捣蒜。


易烊千玺白天带着王源四处转悠,吃吃喝喝,不得不说C城不愧是旅游城市,王源简直乐不思蜀。易烊千玺虽然人在外面晃荡,但职业精神提醒他每到饭点就发个微信关心他的金主有没有好好吃饭。


金主脾气娇贵胃更娇贵,不按时吃饭就容易胃疼。

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我真是一个好小白脸。易烊千玺把心思从火锅里分出来一些,左手按手机。

今天一贯惜字如金的金主在回复“吃了”以后,竟然还带了一句“没你做的好吃”。


这是在夸赞我业务水平高啊!易烊千玺索性把筷子也放下,两只手发消息。

-回去了以后就继续给你做饭的。你先好好吃着,不要任性。


那头王俊凯看着这个形容词忍不住面色一沉,把手机一锁扣在桌边,面无表情地往嘴里塞米饭。


金主没有再回复了。哎呀,这脾气,刚刚不是还夸人吗。


“我说你,跟谁发消息呢?”王源的脸看得不是很分明,语气却很锐利地穿透火锅上方的白雾。“这两天老这样,谈恋爱了还不好意思和我说?”




to be continued




——————————————
很ooc希望大家不要打我 以及逻辑方面可能有点小缺漏请包容我这个猪脑子……我先忏悔吧我可能太久没写了就非常生疏……对不起我觉得我写得很不好 


对于文本身有建议和意见都非常欢迎讨论!不要掐角色不要关联真人 鞠躬了!




评论(52)

热度(4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